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罗湖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人民调解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9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洪夏薇

5月18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多部门共同举办2022罗湖区人民调解月“抗疫有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针对5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最高检针对国内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制发的《八号检察建议》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该院检察官向群众派发《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手册》、《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对辖区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同时,检察官就群众关切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解答,为辖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帮助群众了解检察职能、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学法用法水平,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以“疫情背景下矛盾纠纷化解”为主题的论坛交流会,与会人员围绕疫情背景下矛盾纠纷化解存在的问题和措施各抒己见,共商疫情背景下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推进与提升。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