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南园街道开展“关爱女性 关爱母亲”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0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禁毒办联合妇联、心理服务站等多部门开展“关爱女性、关爱母亲”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在引导女性关爱自我、及时缓解压力的同时,发挥女性在家庭禁毒等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深入推进禁毒教育进家庭。

活动中,禁毒社工首先介绍国家禁毒政策,带领参加活动的母亲们参观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利用仿真毒品模型、禁毒知识宣传册,普及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并重点对青少年吸毒的隐蔽性、所占比例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辩识技巧进行宣讲,以加深母亲对毒品警示教育的认识,筑牢“不让毒品进我家”家庭思想防线。

随后,南园街道心理服务老师借用心理趣味游戏互动带领母亲们抒发压力和负面情绪,在体验中学习科学心理舒压小技巧,并提醒母亲们严防邪教组织、精神类传销组织乘虚而入,主动积极拒绝邪教进入家园。此外,社工还带领母亲们开展手工花康乃馨DIY活动,通过花朵树叶裁剪、花盆制作、插花包装造型等多个部分制作手工康乃馨。

据了解,此次“以花传爱,禁毒先行”母亲节禁毒宣传活动共有22位不同年龄段的母亲参加,在普及禁毒知识的同时,号召母亲们关注心理健康,为自己和家人幸福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