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光明检察院联合区残联开展助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06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刘璇 梁华

为进一步推动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工作,密切检群联系,5月13日,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光明区残联共同开展“检联携手 助爱无‘碍’”主题活动,并召开光明区残疾人权益保障座谈会。

会上,光明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光明区残联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情况。

光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吕斌就光明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稳妥拓展残疾人权益保障新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增强涉残疾人领域支持起诉检察监督力度,依法保障残障人士参与刑事诉讼活动的权利,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全方位保障残障人士合法权益等法定领域进行了发言。

光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光明区民政局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区级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期待未来与检察机关建立协作工作室,共同助力残疾人权益保护工作。

会后,光明区检察院、光明区残联等与会人员共同走访了爱心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了交流,并向企业解读了《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规定的惠企政策,告知相关企业可以根据企业实际运营情况申领补贴和奖励,切实推动政策福利惠及企业。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