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市委政法委领导一行到南山区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6 15:44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5月12日,广东省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洪一行到南山区人民法院开展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司法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南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文权等领导,以及辖区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南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姚鑫就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司法保护相关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对该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辖区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南山法院一直以来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司法保护作出的贡献,同时就南山区民营企业产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场领导分别予以了回应。

汪洪表示,南山法院积极推进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司法保护工作,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等方面成绩斐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针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司法保护工作,汪洪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要强调理念先行,进一步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在处理涉民营企业纠纷中,要进一步贯彻产权保护司法理念,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要做细做实各项民营企业保护工作,依法慎重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司法活动对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要落实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水平。要积极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将服务企业作为法院重点工作,积极调研辖区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要在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方面打造更多南山品牌,以精品商事审判、前沿领域法律学术调研、高品质司法建议等方式,为企业防范诉讼风险提供生动案例和理论支撑。

三要狠抓执法办案,进一步提升公正司法水平。要采取有力举措,缩短办案周期,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要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着力加强企业权益司法保障,切实提高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