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龙岗法院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14:0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张建国

5月5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重温一百年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干警在新的赶考之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会议表彰了龙岗法院优秀共青团员,听取了院团委工作汇报。青年干警代表们围绕审执工作、文化建设、建院30周年活动等问题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青年之友与青年干警交流分享了工作感悟。

会议对广大青年干警提出热切希望,一是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青年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勇于担当,争做时代先锋。广大青年干警不能把年轻当作逃避责任的理由,要时刻牢记我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法院干警,先行先试、奋勇争先是我们应有的品质。广大青年干警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做“看客”“过客”。三是勤学修德,练就过硬本领。广大青年干警要牢牢把握这段时期,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