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南山法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4:18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莫雅璇

4月29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举行“奋进新征程 共筑南法梦”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在投身司法审判任务的实践中砥砺成长。南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文权、南山团区委副书记张海燕、南山法院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审判委员会专委及青年干警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当日,南山法院首先举行“南法书香·青春远航”赠书活动,马文权向青年干警赠送书籍与一封亲笔信《风送墨香润南法·书赠青年助成长——致南法青年朋友的一封信》,赠送的书籍《想点大事——法律是种思维方式》。该书以法律思维为脉络重新理解世界,进一步启发青年干警“获赠的不仅仅是书籍,更是身为南法人的一种精神力量,使其努力提升自己,为单位增光添彩”……

该活动不仅将宝贵的“精神食粮”送到干警手中,更将南法先行示范的“精神力量”传递给每一位青年干警,助力青年干警们进一步提升大局观、培优法律思维,与新时代法治建设同心同行。

随后,在南山法院举行“青年加油站”揭牌仪式和“青年活力之星”表彰仪式,马文权、张海燕等共同为南山法院“青年加油站”揭牌,为青年干警们加油鼓劲。

为更好服务全院青年干警,凝聚南法青年力量,院团总支在南山法院5楼图书馆开辟“青年加油站”,合理利用公共空间,摆满社会科学、哲学、文学等各类书籍,为青年干警们业务时间“加油充电”提供好去处。

在“青年活力之星”表彰仪式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曹振海宣读《关于表彰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青年活力之星”的决定》,对尹晓华等70名优秀青年干警进行表彰。获得表彰的青年干警有手持法槌的青年法官、有坚守在审判辅助工作第一线的法官助理,还有默默付出保障全院高效运转的司法行政人员等,他们用艰辛的付出成就南山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累累硕果,用青春的活力焕发南法人源源不断的干事创业热情。

在“奋进新征程、共筑南法梦”主题座谈会上,钟雯、胡惠敏、彭梓涛等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分享各自对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共筑南法梦的期许与实践。

座谈会上,马文权表达了对青年干警的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南山法院广大青年干警要以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为契机,持续发扬青年担当、青年热情、青年干劲,为南山法院加快建成“四力”卓著先行示范法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求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勉励自己,要有理想,做胸怀大志、信仰坚定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南山法院加快建成“四力”卓著先行示范法院的征程之中;二是要讲奉献,做真挚热忱、服务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付出热情、付出智慧、付出汗水,以个人“辛苦指数”去提升法院审判质效指标、社会“平安指数”、群众“幸福指数”,实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和提升自我的多方共赢;三是要肯奋斗,做奋发向上、担当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把奋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主动从理论中学、从实践中学、从案件中学,早日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骨干人才,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四是要守底线,做遵纪守法、自律修身的新时代好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一点一滴中见党性原则,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顶得住诱惑,奋力推动南山法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