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龙岗警方帮助群众追回17万余元货款
发布时间:2022-05-06 14:10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见习记者李文茜 通讯员全涤飞

“有这么优秀的人民警察守护我们、帮助我们,我感到非常幸福及安心。”5月3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盛平派出所收到市民陈先生和其妻子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感谢龙岗警方克服疫情期间的重重困难,历时4个月帮助其追回17万余元货款。

原来,陈先生在深圳市龙岗区经营一家肉联厂,2021年12月初接到某农贸市场一档口档主刘某的订单,随后持续向该档口提供了价值18万元的肉类,刘某原本承诺会定期结清货款,实际上仅第一次结算了1万余元后便一直拖延,后来甚至联系不上。陈先生来到市场向周边档主打听后才知道刘某还拖欠了租金等,大家都联系不上他,怀疑已经跑路。无奈之下,陈先生只能报警求助。

接报后,盛平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发现刘某已经离开深圳不知所踪,今年年初,疫情形势陡然严峻,这为去外地追逃增加了困难。民警一边把嫌疑人刘某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持续追踪刘某轨迹;一边联系刘某亲属进行劝返,通过多种途径推动案件进展。经过持续4个月的努力,嫌疑人刘某投案自首。

目前,龙岗警方对刘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拖欠的17万余元货款已全数追回。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