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罗湖警方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史运超

4月26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清水河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下发的案件线索:家住清水河街道金碧路某小区的罗女士疑似正在被骗。

接指令后,清水河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赶往罗女士家中进行劝阻拦截,到达后却并未发现事主。拨打罗女士电话,电话已被呼叫转移,拨打时语音提示是空号。拖的时间越久事主被骗的几率就越大,民警想方设法,经多方了解,发现罗女士可能在龙华区某公寓,当晚21时许,在龙华公安分局民警协助下找到了罗女士。此时,她还在与诈骗嫌疑人通话,经民警耐心劝阻,她最终醒悟,避免了财产损失。

经查,罗女士遭遇的是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嫌疑人在电话中称罗女士用身份证购买手机号码进行诈骗活动,涉嫌违法。其间,嫌疑人让罗女士添加其QQ号,发一些伪造的司法机关法律文书图片、短信等对罗女士进行恐吓,要求其转账26万元人民币保证金,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湖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你远程转账汇款,请保持警惕,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