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福田检警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王倩

4月29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福田公安分局联合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暨文件会签会议。福田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向阳,福田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赖志光等领导,以及检警两家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福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会签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方案》《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办理刑事案件直诉制度实施细则>的工作办法(试行)》。

“一方案一办法”明确了健全完善福田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领导小组与办公室成员、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为进一步降低辖区提捕率和诉前羁押率、提高案件质量,提供清晰的指导和强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福田检警两家将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数据共享,构建新型检警协作机制,让监督与协作更高效,全方位运用联合会议、同堂培训等机制,促进业务素能和办案质效“双提升”,合力建设平安、法治、幸福福田。

责任编辑:童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