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福田2人盗窃外卖快递被拘留
发布时间:2022-04-28 17:5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见习记者李文茜 通讯员任冠元 刘华威

“你好,我要报警,我的外卖不见了!”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沙头派出所接到郑先生报警,称其在外卖平台购买了价值70余元的餐品,餐品送达后,其前往取外卖,却找不到自己的那份,在与外卖平台、商家、外卖员反复确认后,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报警求助。

根据郑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在公共视频中发现可疑的身影——一个被帽子和口罩遮盖严实的男子。民警循线追踪,在某出租屋找到这名可疑男子陆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在民警向陆某展示确凿证据后,陆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认其因侥幸心理顺手“拿”走了他人外卖的违法事实。最终,陆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近日,金女士在某网上平台购物,收到的快递暂存在小区的快递架上,可当金女士下楼取快递时,发现快递不见了。在与快递员联系确认后,金女士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快递员了解到,在同一时间段,快递员负责配送的顾客中,有多人也反映遇到快递丢失的情况,且丢失的快递包装均为知名品牌。

民警整合被盗快递物品特征等线索,又根据周围的公共视频,很快找到了“拿”走多个快递的可疑女子陈某。

陈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的违法事实,据其交代,其本是去自提点拿自己购买的日常用品,经过快递架时看到上面有几个包装精美、标识着知名品牌的快递,一时心生贪念,将几个快递一并拿走。最终,陈某因涉嫌盗窃被福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福田警方提醒,切莫心存贪念,抱有侥幸心理,实施盗窃等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市民收到外卖员、快递员送达的信息后,请及时取走自己的快递或外卖,让不法分子无可乘之机。如不慎被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