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罗湖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专项监督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8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根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虎牙”系列未成年人保护专项监督行动,对罗湖辖区内8家旅馆、宾馆、酒店等住宿经营单位进行未成年人入住安全检查。

在检查中,罗湖区检察院发现个别酒店存在未成年人单独入住情况,但酒店工作人员“不询问、不登记、不报告”。对此,检察官对受检的旅馆、宾馆、酒店从业者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强制报告制度的普法宣传,希望相关从业者可以学习并牢记相关法律及义务,主动做好“询问、登记、报告”工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维护良好的行业秩序。

针对点播影院、剧本杀门店等新兴娱乐场所未安装身份登记、识别系统以及空间密闭,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罗湖区检察院未检办将积极探索督促相关部门加强点播影院、剧本杀等“隐秘角落”的监管,同时推动公安部门明确对点播影院等场所的治安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强制报告制度,通过宣传普法、建章立制、专项整治、“回头看”等措施,有效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