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13:28 星期日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卓为

4月20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新区政法工作。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德峰,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大鹏公安分局局长安呈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大鹏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区政法战线忠诚奋进、担当实干,攻克了一批大案要案,化解了一批重大风险,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政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形势挑战,进一步增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做到讲政治、拼作风、守底线,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不懈地立根铸魂,自觉抓好科学理论武装,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不断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大力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法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大鹏新区直属单位、驻区单位、各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人,大鹏法庭、大鹏检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