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坪山法院开展类案检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2 16:1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为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完善类案检索制度,进一步统一法律适用,4月19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主办第18期砥砺营“类案检索”专题讲座,通过加强应用培训,以类案思维拓宽法官裁判思路,促进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不断提升。

讲座中,主讲嘉宾律师,以“类案检索的实务技巧、剖析与运用”为主题,从类案检索的基本概念出发,阐明类案检索机制是将司法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措施,旨在实现类案同判,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从类案检索对实务工作的影响、类案检索实务操作方法等方面作了细致的阐述和展示,详细剖析类案检索机制的运行机理。

讲座结束后,坪山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阳云表示,开展类案检索,是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推行司法制约监督、促进法律适用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此次讲座,在一定程度上厘清了困扰当前司法实务中的类案检索的难点疑点问题,为法官们今后的司法审判提供了借鉴和指引。


责任编辑:李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