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大鹏开展寄递业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15:4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庄小立 孔福明 莫雅璇

为加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广东省大鹏新区公安分局联合南澳办事处,对辖区物流寄递网点开展禁毒执法检查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联合检查组先后在南澳辖区7家物流寄递网点,通过查看营业执照和工作台账、回看监控视频及现场询问的方式,检视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执行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过程中,随行的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宣传海报向从业人员重点普及“咔哇潮饮”“奶茶”“巧克力”等伪装性新型毒品的形态、特征、危害性及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叮嘱从业人员遇到可疑物品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引导他们关注深圳禁毒公众号,随时随地自主学习禁毒知识,强化物流寄递业工作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吴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