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一男子拒不配合防疫检查被拘
发布时间:2022-04-21 15:44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李颖 赵雅婷 莫雅璇

4月15日,一男子因无法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仍强闯进车站,被广东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当日下午18时50分,该男子在广州东站1号门进站时,不顾车站防疫要求,拒绝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面对防疫查验工作人员的多次劝阻,该男子拒不配合,甚至动手推搡工作人员。被正在车站巡逻的民警发现,将该男子带回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经查,该男子姓钟,当天欲从广州东站乘坐C7073次列车回东莞,因核酸检测结果一直未出,钟某一时心急,便试图推开工作人员直接冲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钟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深圳铁路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近期疫情形势严峻,请广大旅客自觉遵守政府最新发布的防疫管理规定,并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工作。

责任编辑:吴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