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葵涌办事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15:11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车小燕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线上普法活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溪涌社区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社区法律顾问录制普法视频,开展线上经典案例分享会,向居民讲解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居民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动员全民树立坚决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同时,为扩大宣传力度和普法效果,葵涌办事处各社区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营造国家安全教育日氛围,切实做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葵涌办事处在葵涌第二小学播放动画普法短视频《公民法律小讲堂》,通过情景再现、以案说法,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此外,葵涌办事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等方式,引导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葵涌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增强爱国主义意识和国家安全观。

责任编辑:吴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