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罗湖检察院成立企业合规讲师团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6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4月6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企业合规讲师团成立,该院检察长任团长,副检察长任副团长,并选拔了一批业务骨干作为讲师团成员。

据了解,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启动以来,罗湖区检察院积极作为,能动履职,成功办理了7件企业合规案件。针对罗湖特色支柱产业——水贝黄金珠宝产业中的钻石走私犯罪问题,该院首创“合规顾问”+“专班整改监督组”的合规建设模式,联合多部门共同成立深圳市钻石行业反走私专项合规专班,通过多方协作、齐抓共管落实行业合规整改。

此次成立企业合规讲师团,是罗湖区检察院发挥主观能动性,助推企业合规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讲师团将结合辖区企业的行业特征、经营风险等,考虑企业的合规意愿,对企业开展合规宣讲,引导企业提高合规意识和能力,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合规风险,合力破解合规经营的痛点和难点,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讲师团通过开展企业合规改革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于企业合规适用对象、条件、监督考察、验收标准、处理结果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切实为辖区企业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董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