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罗湖检察院程歆获评广东省检察系统“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法治日报》记者3月30日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获悉,该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程歆第八次获评广东省检察系统“先进个人”。

据了解,程歆2002年进入检察机关工作,先后从事公诉、职务犯罪侦查、刑事执行检察及案件管理等多项检察业务,还曾兼职从事党务、团务等工作,能力全面突出。在公诉部门工作期间,她办理了某证券公司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等大量的疑难复杂案件,无一错案。在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工作期间,她办理了公安民警吴某某受贿案、某海关系列滥用职权、受贿案等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侦办的案件均得到有罪判决。在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工作期间,她力推的“着全面、重规范、讲创新、落实效”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模式,被评为广东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创新案例;其带领的部门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全国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联系点。

在调查研究方面,她的多篇论文获得省市检察机关理论调研奖项,讲授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重点难点问题及应对》课程被评为广东省检察机关精品课程,多次向省内外执检工作人员讲授,获得好评。

在20年的从检生涯中,程歆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全国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广东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广东省优秀团员”“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信息化人才”“广东省检察业务尖子”“深圳市最美政法干警”“深圳市优秀公诉人”“深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两次,当选为深圳市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