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南山法院召开共青团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张璐 莫雅璇

3月28日,共青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第四次团员大会在本院召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文权,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书记倪至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戴龙宁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院第四届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全体团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第三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第四次团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随后,会议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委员以及第四届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会上,该院新当选的团总支书记曾辉武在发言时表示,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将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审判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倪至嘉代表南山团区委对南山法院近年来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南山法院团总支工作,倪至嘉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将共青团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青年优势,转化为党建发展优势。三是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团员青年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勤于奋斗,勇于斗争。

马文权针对新形势下做好新一届团总支工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的根本要求,加强青年干警政治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引领青年干警勇担使命责任。院团总支要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四力”卓著先行示范法院这一全院中心工作,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的工作韧劲,推动共青团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积极打造基层法院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