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市盐田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付金意

3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全区政法工作。盐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盐田公安分局局长张念东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耿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佩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以及对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区政法战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扎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田和法治盐田,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战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政法事业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在省委平安办、省公安厅联合开展的民意调查中,盐田区2021年度政法工作满意度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一,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满意度均为全省第三、全市第一,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满意度为全省第五、全市第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群众满意度为全省第十、全市第三。

会议强调,2022年,盐田区政法战线要紧扣“七个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全力维护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是聚力守护政治安全,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整体战;二是聚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是聚力深化法治建设,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聚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五是聚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不断优化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六是聚力深化政法改革,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七是聚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新时代过硬盐田政法铁军。

盐田区委政法委委员,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盐田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