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一男子组织他人从香港偷渡入境被批准逮捕
发布时间:2022-04-02 10:25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3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6岁)批准逮捕。

经查,香港“蛇头”“霞姐”为组织4名人员从香港偷渡回内地,于是联系熟悉偷渡路线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要求陈某进行接应运送。经多次在深圳边境线勘查路线后,2022年2月10日,陈某从深圳穿越边境铁丝网抵达香港打鼓岭,其与4名偷渡人员接头后,带领4人翻越边境铁丝网抵达深圳。当日,陈某与其中3名偷渡人员在罗湖区莲塘一带被民警和边防武警查获,另1名偷渡人员在次日被查获。另经查证,4名涉嫌偷越国(边)境人员均系非法进入香港打黑工的人员。经检测,其中2名偷渡人员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已及时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犯罪嫌疑人陈某对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行为已涉嫌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且陈某有多次犯罪前科,有逮捕必要性,因而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张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