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深圳葵涌办事处织密织牢沿海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3-31 18:15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王洁

《法治日报》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了解到,葵涌办事处坚决落实上级“反偷渡、防输入”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沿海防控工作,实现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推动军警民三位一体联防联控,织密织牢葵涌辖区的沿海防控网。

守好五道防线  

守牢海上防线。葵涌办事处协调派出所将岸上卡口前移到海上,安排4艘船停在土洋海域和坝光海域,作为海上观察哨点,同时安排3艘快艇作为民兵船,补充机动巡逻应急力量,24小时全天候值守,坚决守牢海上防线。

守牢港口码头防线。组织各沿海社区发布禁止出海通知,对辖区的189条船舶和14个沙滩进行每日点名和巡查,严格管理船舶和沙滩,确保做到有人看、有人管。沙鱼涌河海口安装阻拦铁桶进行封闭管理,设置一个进出口,并在进出口设置联合执勤点,由渔政、海警、派出所、防控办联合执勤,严防海上输入疫情。

守牢岸线防线。沿海设置11个执勤点,安排安保人员实行定点值守和动态巡逻。针对辖区沿海线走私、偷渡活动的易发点加强实地调研,进一步完善物防设施,增装警灯850个、探照灯31个、摄像头56个,围合铁丝网4公里。协调森林消防队、专职消防队夜间对沿海岸线重点区域闪灯驾驶车辆进行巡查,增强警示和震慑作用。联合交警中队对坝光重点区域进行围合和日常执法巡查,目前共清理乱搭建帐篷254座、烧烤点154处、钓具65处,劝离现场聚集游客2260人次。

守牢进出海岸线的公路防线。在沿线公路设置盐坝高速入口、坝光隧道入口、揹仔角、土洋坳顶4个查缉卡点,采用定点与随机检查结合方式检查沿线走私偷渡人员车辆。协调市交通管理局大鹏分局在坝光盐坝老路恢复设置2处防撞石墩,防止走私偷渡人员驾车快速逃离。在盐坝高速坝光高速出口和坝光隧道出口设置2个防疫临时交通管控点,查验和劝返外来车辆。

守牢社区防线。在辖区沿海重点区域和人群集中区域悬挂200条宣传横幅、150面反走私、反偷渡宣传红旗,派发13000余张反走私、反偷渡宣传单,张贴1860张“来深即时报备”温馨提示海报,全面营造反走私、反偷渡的浓厚社会氛围。出动执法宣传车辆26台,依托辖区49个卡口播音喇叭、盐坝高速出口、坝光隧道出口和土洋码头3个高音喇叭广泛播放海防打私要求和举报奖励机制,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金额,积极动员辖区居民群众参与到反走私和反偷渡行动中来。组织沿海社区所有成年居民签订海防打私与疫情防控承诺书,各社区组织居民小组长召开走私反偷渡表态会,辖区9个社区60个居民小组长全部签订反走私反偷渡承诺书,表示坚决与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划清界限。组织网格员和挂点社区干部开展“扫楼行动”,排查辖区房屋和人口,对重点人员和熟悉水域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清查偷渡人员,累计出动网格员3132人次,排查34619栋次246106间次344930人次。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