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港携手在线化解纠纷

2022-03-30 19:04:04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刘畅

为了更好地抗击疫情,广东省深圳市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前海法院”)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助力香港地区调解员在线工作常态化,跨境纠纷化解工作“不暂停”“不减速”。

近日,前海法院香港地区特邀调解员徐晶接收了一件涉港民间借贷纠纷案,原告陈女士与被告之一陈先生是内地居民,另一被告谭女士则是香港居民。因双方是亲戚,陈女士曾代陈先生偿还121万余元的借款,谭女士为该笔借款担保人。借款到期后,陈先生并未还钱,双方协商未果,陈女士诉至前海法院要求陈先生和谭女士偿还借款。

为方便开展调解工作,徐晶通过微信联络了3位当事人,经多日联系互动,当事人从一开始不积极回应调解员,到最后配合调解员建立调解群组。经过前期充分沟通,接下来的调解工作水到渠成,当事人初步达成了调解协议,徐晶协调当事人使用“深圳移动微法院”视频调解,在线确认并签署了调解协议,至此纠纷圆满化解。

据悉,今年以来,徐晶共接收调解案件12件,帮助当事人高效化解跨境纠纷。


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