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宝安区司法局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
发布时间:2022-03-21 16:3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陈冲 唐梅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区号召,全面动员,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前线。

宝安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员投身沙井街道、福海街道,在现场指挥部、“三区”现场封控组、重点人员集中隔离酒店专班全天候值守,征战在抗“疫”一线,率先垂范,发挥“主心骨”作用。

3月12日,由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先锋队”奔赴抗“疫”一线,支援福海街道“三区”。“先锋队”分为五组,分别负责在前线后方指挥部收集汇总相关数据、动态;编发和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传达指令;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扫码等工作;同时开展抗疫普法,利用工作专长向社区居民、商户宣传法律法规,坚持“法、理、情”融合,帮助社区化解疫情纠纷,提高辖区居民法治战“疫”意识。

3月13日,深圳疫情防控要求升级,宝安区司法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就地转为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统一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管理和调配,参加就近社区的人员排查、卡口值守、生活保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统计,自3月12日至3月17日,宝安区司法局共开展志愿者服务约300人次,有力推动社区核酸检测、信息排查、测温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此外,该局还积极组织调解员、律师队伍参与志愿者服务,发动调解员开展志愿行动1200人次;发动14家律所9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近400个小时。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