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龙岗检察院将党旗插在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2-03-21 16:3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税李麟

自3月13日,自广东省深圳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起,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龙岗检察院)把防控“疫”线作为锤炼初心使命的战场,用义无反顾的“逆行”诠释检察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该院党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厉打击涉疫犯罪、支援抗“疫”前线、强化人员管理和机关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3月14日,由20名检察干警自发组成的抗疫先锋队驰援辖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核酸检测点、扫楼、流调等工作。

“党支部是我们的后盾,只要有组织,我们就不怕。”龙岗检察院坚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承,抗疫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插在抗“疫”前线。

3月17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带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芳、黄锐意等班子成员分成两组下沉一线,与前期出征的抗“疫”先锋队员们一起支援龙岗街道南联社区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振军威、鼓士气。

截至3月17日晚10点,已有17名居家办公的干警就地转为志愿者参加社区和小区的志愿抗疫工作,另有51名干警报名参加志愿支援活动,在保证检察工作不停摆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