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政法动态>>
深圳坪山法院多举措保障抗疫审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16 16:06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刘斌 莫雅璇

当前,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法院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同时,注重民生权益保障,采取“构筑堡垒+下沉一线”“居家办公+在岗值班”“线上服务+隔空办案”相辅助的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审执工作两不误。

防控有力保障到位

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该院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明确疫情防控举措、审执工作安排、信息宣传及后勤保障等要求,保持高度戒备,抓牢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确保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集结全院党员干警下沉社区,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按照社区工作需求,协助完成维护秩序、扫码测温、解答疑问等工作任务,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防疫不误,工作不减

为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该院调整工作思路,推行居家办公与在岗值班相结合的模式,坚持疫情防控、本职工作“两手抓”。

该院值班人员在做好排查、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日常工作不停滞、线上诉服不掉线,为当事人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居住在辖区“三区”内的党员干警就地转为志愿者,积极落实与社区“一对一”支援应急响应机制;不具备到岗办公条件的干警,积极进行在线诉讼及线上办公,确保审判工作有序推进。

为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该院还深度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移动微法院等综合业务平台,推行线上办案常态化,开展“隔空”审判执行工作。通过网上立案,保证诉讼服务“不打烊”,利用云间法庭,保证审判执行“不停摆”,尽最大努力消除疫情不利影响,保证办案质效“不打折”、公平正义“不逾时”。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