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网上销售假奶粉上万件
深圳一食品公司被判赔3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3-11 16:35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张建国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龙岗法院”)审结了一起网上销售假奶粉案,涉案假奶粉销量高达1.4万件。

据悉,龙岗法院通过“深圳移动微法院”对一起侵犯商标权纠纷案当庭宣判,判令被告深圳某食品商行赔偿原告萨普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30万元。

原告萨普托公司经案外人澳大利亚施普特乳制品私有公司(SAPUTO DAIRY AUSTRALIA PTY LTD)授权取得“德运”商标,并有权以自己的名义进行维权。原告经调查发现,被告深圳某食品商行在其经营的拼多多店铺中销售假冒“德运”品牌的奶粉,平均售价为50元左右,且网页显示已拼数量高达1.4万件。原告遂向龙岗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开支共计35万元。被告经依法传唤未到庭,亦未答辩、举证。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销售的奶粉与原告涉案注册商标核定使用商品相同,外包装标注了与涉案注册商标相同的标识,且被诉侵权商品经比对与原告正品存在显著差异,属于侵犯原告涉案注册商标的商品。被告未经原告许可销售被诉侵权商品,且未提供合法来源,依法应承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考虑到奶粉消费群体包括成人小孩,食品安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原告注册商标的知名度较高以及原告所支出的合理维权费用等因素,法院遂适用法定赔偿,判决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人民币30万元。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