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市检察院领导到罗湖区检察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 莫雅璇

3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映彤一行,到罗湖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罗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生文,罗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彬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李小东一行首先参观了罗湖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该中心各项业务开展情况介绍,并对罗湖检察院的一站式服务工作及检察队伍精神风貌予以认可。

座谈会上,张彬向与会人员汇报罗湖辖区基本现状及罗湖检察院的主要工作情况,相关业务负责人就企业合规工作、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情况也分别作了介绍。

黄生文表示,作为深圳最早的基层检察院,罗湖区检察院具有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稳扎实打的亮眼成绩,罗湖区委将继续全力以赴地支持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李小东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罗湖区检察院新一届班子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实施了很多新举措,取得较好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最高检提出的“质量建设年”,为了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把握班子调整、人员优化后带来的发展机遇,全面协调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以“求极致”的精神落实各项监督任务,大力探索企业合规、未检工作等各项机制。二要有新担当、新作为,立足于当前取得的成绩与进步,瞄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基层院的奋斗目标,积极对标对表分析问题找对策,精准发力提升工作质效,向一流看齐、向标杆靠拢,展现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战斗力和精气神。三要对照先锋城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对照辖区群众期待,以更强的决心、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和更严的要求加强检察队伍的专业素能与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忠诚担当的罗湖检察铁军,为打造“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