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民警排查扰民噪音 “意外”挽救男子性命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6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 全涤飞 莫雅璇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公安分局盛平派出所民警周永河在上门处置一宗噪音扰民警情时,“意外”发现一名男子头部受伤昏迷在浴室内.该民警协助紧急送医救治,最终男子脱离危险平安出院。

1月29日晚19时,龙岗公安分局盛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城中村内音响声音过大扰民,但不清楚噪音来源。接报后,周永河立即出警,在村内住宅楼逐栋排查,并确定声音来自某栋住宅楼201房。

然而,在持续叩击201房门5分钟,室内却一直无人回应,从警多年的周永河立即意识到事情蹊跷,便联系了该处房东。房东赶来打开门后,发现客厅里的确有一台音响声音开得很大,但一眼望去房内空无一人。周永河往卧室方向走去,听到浴室内有“沙沙”的水流声,推开门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蜷曲着,赤身躺在地板上,头部和地面都有血迹,于是民警赶忙拨打了120。

随后,周永河和同事们协助医务人员一起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又通过房东提供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男子的妻子李女士。李女士表示其已先行离开深圳返回原籍过年,会马上安排留深的其他亲属前来陪护。陪护的亲属到达医院后周永河才放心离开。

第二天上午,周永河再次联系李女士。李女士表示,昨晚经医生检查,丈夫黄先生头部的磕伤无大碍,早上已经平安出院并踏上回乡的旅途。据黄先生描述,前日喝酒后,在浴室不慎摔倒磕伤了头,又恰逢酒意涌上,因此陷入昏迷。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