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南园街道组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17:19 星期三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禁毒委员会、南园心理服务站组织辖区30组家庭开展趣味禁毒宣传活动,培养亲子间的沟通能力,引导青少年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30组家庭共同完成了“包鸡蛋“”典型吸毒心理猜一猜“ ”我们的禁毒画猜灯谜”等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青少年们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他们在遇到困扰时积极寻求或探索健康科学的解决方法,也警醒家长们要以身作则,带领孩子远离毒品等不健康的抗压方法,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业压力、人际交往困惑。

禁毒社工现场还分享了典型吸毒戒毒案例,带领大家一起剖析案例主角心理,观察吸食者从未吸食、吸食中、戒除后的一系列心理变化,从好奇尝鲜、欲罢不能到万念俱灰等心态的转变,由此呼吁大家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不要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坚决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