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前海公证处调解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22-02-28 15:4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2月22日,广东省深圳市前海公证处调解中心正式揭牌启动。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出席活动并讲话,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友彬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邵宝洲表示,法院支持设立公证处调解中心是一次诉源治理新探索、多元解纷新实践。他要求,前海公证处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公证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中积极作用,坚持依法合规,坚持调解公益服务,追求调解社会效益,严格调解程序和规则,丰富调解方式方法,确保调解工作质效。

据悉,前海公证处调解中心于2021年底就着手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调解规则及管理制度,并安排专门案管人员常驻法院调解席,负责调解分中心日常管理和案件分流对接、调解等工作。同时还面向全市执业律师招聘了多名调解员,建立调解员名册,组建能满足调解工作需要的多元化调解员队伍。

当天活动现场为公证调解分中心聘任的首批调解员代表发放了聘书。

前海公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市司法局、前海管理局、前海法院的指导和支持下,公证处调解中心将保障调解结果方案更依法合规,充分发挥公证价值,预防纠纷、非诉化解纠纷,助力诉源治理。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