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1 17:56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莫雅璇

2月16日下午,广东省深圳信访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一次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深圳市信访局召开。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市信访局设主会场,11个区以分会场形式参会。会议总结回顾2021年信访工作,分析研究当前信访形势,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奕飞作发言讲话,市信访局二级巡视员罗志威宣读表扬决定,受表扬优秀个人代表发言,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领域作总结通报。

会议指出,回望2021年,信访干部出色打响集中治理重复信访攻坚战、全力以赴化解信访积案、紧锣密鼓推进国家满意度评价件“清零”攻坚、扎实有序推进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实现全市覆盖;用心倾听群众的每一个诉求、用情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力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着力建设好信访部门“矛盾终点站”。各项信访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与飞跃,同时也为2022年信访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迈向新征程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工作基础。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国家战略,稳中求进谋新局。全市信访系统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持续强化“党建信访”推动全市信访工作“一盘棋”。二是紧盯重点抓关键,用好工作专班机制、配强配齐组织力量,坚持“一把手”推动落实重点信访事项等突出问题妥善化解。三是深入推进信访制度综合改革,巩固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推广成果,健全完善“发令”机制,积极探索“智慧信访”与“光明模式”的深度融合,建设信访“扫码”预约制和可视化接访机制,群众实现“最多访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访”。四是强化责任落实,用好“三项建议权”,压实全市各区属地责任,增强信访办理质效、彰显政府工作权威,以群众的“满意指数”体现干部的“履职指数”。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