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治要闻>>
2022年深圳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17 17:3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2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以及深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绩,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主持会议。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同时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开设一个网络分会场。

过去一年,深圳市司法行政系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协调推动中央出台支持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意见,顺利推进行政复议、个人破产事务等重大事项改革,坚持高质量制度供给,不断在法治政府建设“主体工程”上取得突破,强化企业合规示范,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取得了靓丽的“成绩单”,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支撑,增强了全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要紧抓安保维稳这件大事,贯彻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推进法治场所建设,加快先行示范监狱建设,强化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始终保持疫情“零感染”“零外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认为,司法行政系统作为全市法治建设的统筹部门和中坚力量,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激发的强大动能转化为法治实践伟力,推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加速落地,把深圳建设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地和精彩演绎地,是全系统在新的一年里最主要、最核心的使命职责。全市司法行政人要胸怀“国之大者”,加速推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重点围绕“7个率先”中的具体任务发力,推进法治建设“述、考、评、督、责”一体贯通,继续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深圳司法行政赶考之路,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