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铁路警方积极维护春运返程旅客财物安全
发布时间:2022-02-17 17:33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通讯员 莫雅璇

为积极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广东深圳铁路公安处全力维护春运返程旅客财物安全,为返程旅客提供舒适安全的乘降环境。截至目前,深圳铁路公安处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75件,为旅客挽回损失共计43.099万余元。

2月14日下午,旅客刘先生在南京南开往嘉兴南的G7595次列车上发现自己的双肩背包遗失,内有价值两万余元的物品。刘先生立刻向列车乘警报警求助,乘警一边安抚刘先生,一边引导他回忆自己当天的旅程细节。刘先生这才想起,当天上午10时左右,自己曾在南京南站上错了列车,踏上了D2293次由南京南开往深圳的列车,随后急忙下车。他猜测,自己的背包很有可能遗忘在了D2293次列车上。

刘先生随即向值乘D2293次列车的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求助,乘警立即在车厢内逐一排查,最终在行李架上发现了被刘先生遗忘的背包。经确认,包内财物均完好无损,并将该背包递至上海虹桥车站,由刘先生自行前往领回。

深圳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时,务必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一旦发现行李遗失,应及时找车站工作人员或民警求助。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