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一男子列车上猥亵女乘客被拘留10日
发布时间:2022-02-15 15:33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赵雅婷 刘东方

2月13日,一男子在列车上趁隔壁座位女性旅客睡着,多次抚摸其大腿,被广东深圳铁路公安处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当天上午8时30分许,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站派出所接到K9217次列车乘警报告,称列车上有一男子黄某猥亵隔壁女性乘客。8时46分许,该趟列车到站,民警将黄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2月12日22时55分,黄某从长沙站上车,找到座位并趴着睡着了。2月13日凌晨1时5分左右,列车在衡阳站停靠,叶女士上车后拍醒黄某,坐到了黄某身旁的座位。黄某被叫醒后,再也睡不着了,后来发现隔壁叶女士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腿无意识地靠到了自己的腿上,顿时心生歹意,偷偷摸了其大腿几下。黄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一时冲动的行为感到惭愧,并向叶女士道歉。最终,黄某因涉嫌猥亵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列车上相对拥挤,女性乘客要注意加强防范,如遭遇他人猥亵,应立即呼救并迅速报警,以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