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即时播报>>
深圳罗湖检察院召开年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14:3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2月8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围绕上一年度全院各部门的检察业务数据,深度挖掘存在问题,认真客观剖析原因,群策群力提建议、想对策,旨在对新一年检察业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彬主持,该院领导班子、检委会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逐一通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数据分析结果,逐项提示各业务条线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各业务部门结合本部门的业务数据情况,对于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分析形成原因,并提出具体改进工作措施。各分管院领导结合自身分管业务,就如何推动工作、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出思路和目标。

会议指出,要抓住关键问题,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查漏补缺,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决扛起法律监督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要善用数据、用真实数据说话,既要注意通过数据进行综合评价,又要注意分析数据背后体现出的客观问题,助推社会治理工作。

二是要压实责任。各分管院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相互配合、加强沟通、相互促进,推动全院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是要加强学习提素能。办案人员要紧密围绕核心业务数据,集中发力、重点突破,虚心向先进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同事学习,不断充实自身的业务知识积累,提升自身的法治理论素养,以“求极致”的精神力争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精品。

四是要坚持考核导向。强化办案风险指导,从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抓起,深入加强案件审核把关,持续更新办案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依法依规化解矛盾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