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深圳市司法局领导到“一监二所”慰问一线干警
发布时间:2022-01-29 16:52 星期六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1月28日,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到深圳监狱、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强戒一所”)、市司法局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强戒二所”)慰问一线干警,关心他们的生活,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市司法局副局长徐鹏,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宝洲,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陈郑兴等领导参加慰问。

在深圳监狱,蒋溪林一行看望慰问了深圳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和警察代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蒋溪林指出,深圳监狱在确保疫情零输入、零感染,始终确保监狱安全稳定的同时,开展排查建监二十多年以来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案件近3万宗,无一起需要依法纠正的案件,高分通过广东省规范化示范监狱创建,顺利收押深圳籍重刑犯、香港特区罪犯,建设评估矫正中心推进精准科学矫正,建设综合服务大厅提升为民服务质效,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蒋溪林勉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好教育改造罪犯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随后,蒋溪林一行来到武警中队,与驻监武警中队官兵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武警深圳支队支队长万琦涛参加慰问活动,并向深圳市司法局赠送了一支号角。

受蒋溪林委托,蒋小文率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领导在强戒一所检查了参加封闭式管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的工作情况。在强戒二所,蒋小文一行来到二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向封闭执勤的民警表示慰问,随后看望慰问了在岗的民警代表。

蒋小文代表局党委向全体民警及家属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蒋小文表示,2021年,强戒一所全体干警职工紧密团结在所党委周围,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奋发有为,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高标准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在戒毒人员数量持续低位徘徊时,仍然抓好主业工作;扎实开展岗位实战大练兵,在全省警务技能大比武中获得预赛第一、决赛第二的优异成绩;众志成城抗击近在咫尺的新冠疫情,保卫了场所安全;多方筹措资金实施“微改造”工程,不断改善场所硬件设施;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积极推动禁毒宣讲团提质升级;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实现连续22年场所“六无”。强戒二所干警、职工在二所党委的带领下,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政治站位高,创新开展“三问”政治教育法;业务工作可圈可点,成功创建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模式示范所、法治场所建设全省首推,成绩斐然;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扎实。

深圳市司法局领导的慰问使“一监二所”的干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按照工作部署,勇挑重担,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从严从实抗击疫情,筑牢安全底线,为监所建设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责任编辑:莫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