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滚动图片>>
深圳推出全国首套中小幼民法典课程
发布时间:2022-01-10 17:23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李珊珊 贺轶群

在民法典实施一周年之际,近日,广东深圳2022年首场民法典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民法公园举办。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龙华区委书记王卫,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龙华区直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律师、学生和市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教育局、区司法局联合研发的全国首套中小幼民法典课程《给孩子们讲民法典》正式发布。该教材以切合青少年认知的授课形式、语言文字和案例故事,帮助青少年了解民法典的法治精神与契约精神,根植法治信仰和家国情怀。

此次主题宣传月活动,龙华区将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市民代表讲述“我和民法典”难忘故事,创办民法典版画展,以常见的民事案例为素材,生动形象地描绘普通公民“华仔”一生与民法典的交集,还将举办“数字龙华 法治护航”高峰论坛,聚焦热点问题,为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有机统一的数字龙华建言献策。龙华区各机关单位、街道也将同步举办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共建法治龙华。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