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市教育局:杜绝“掐尖”招生行为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4 星期五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黄飙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妥善化解一起信访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访人舒某系深圳学生家长,其反映近年来学区新建楼盘多,学位紧张,因此建议最大程度挖掘潜力,扩大招生计划,缓解家长焦虑,同时杜绝“掐尖”招生行为。

深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向舒某详细解释了学校招生情况及相关招生政策。近年来,深圳市高级中学(南校区)克服困难,每年在招生计划14个班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挖潜多招。由于连续多年超规模扩招,学校现有办学场地、设备设施和师资团队均长时间超负荷运转。科技、美术、音乐教室严重不足,缺乏相应的功能室,对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综合考虑学校建设规模、办学水平、办学条件、相关政策和招生地段等实际情况,2019年南校区教育资源配置无法满足再挖潜多招学生的条件。此外,义务教育学校存在“掐尖”招生、招生特长生等问题已在深圳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中得到了较好解决。

经多次沟通协商,耐心劝导劝解,舒某对深圳市教育局及学校近两年的招生工作表示满意,并签署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