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律服务>>
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04 15:54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 莫雅璇

2021年12月30日,广东省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在深圳大剧院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深圳市律协法律服务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徐建及各区司法局代表出席揭牌仪式,该基金会创始出资单位代表及个人、基金会顾问团、企业及其他商协会代表、媒体和慈善界人士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该基金会由深圳市律师协会发起成立,于2020年11月产生第一届的理事会和监事会,2021年1月29日获得深圳市民政局批准,取得《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该基金会以实现公平正义为愿景,以用法律呵护每一个善举为使命,践行法治、公正、诚信、友善的价值观,致力于凝聚社会力量,发挥律师作用,用法律服务援助公益,以专业知识回馈社会,以人文精神传承法理情怀,开创法援服务新业态,践行法治先行示范,满足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曹海雷在致辞时指出,深圳市律协法律援助基金会的成立,是一项造福人民的公益事业,也是深圳律师发展慈善公益事业,整合社会公共需求、赋能法律市场服务的社会价值的体现。

徐建在发言时表示,该基金会以深圳市律师协会的行业公信力为保障,以追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平正义为目的,以防范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为主营业务。为办好基金会,让更多的律师参与基金会工作,严格依法运行,建立健全基金会各项制度,要在民营企业中,扩大公益慈善事业的宣传,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精神,开创法援基金会的新局面。

张斌在致辞时表示,律师除了持之以恒坚守法律信仰,兢兢业业坚定专业信念,精益求精坚持服务品质之外,亦须以人民为中心,建立执业为民的价值导向。律协成立基金会,将推动深圳律师参与社会法律服务援助,创新深圳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多元化模式。基金会以法律公益擦亮深圳律师品牌,用慈善基金做大深圳律师公益,以法律公益诠释人民律师的新时代内涵,展现深圳律师的新担当。

据悉,该基金会的原始基金已达600万元,共有50个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个人积极踊跃出资,为基金会的最终设立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