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教育文化>>
深圳市教育局全力保障随迁子女接受优质义务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30 15:12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黄飙

今年以来,广东省深圳市教育局积极推进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落实包案制度,近日妥善化解一起信访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信访人邱某就外地在深务工人员子女入学资格问题,向省、市、区教育部门上访,建议政府取消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实施积分入学制度,公平对待非户籍人口,加大教育投入,保证每个适龄孩子都能就近入学。

深圳市教育局就邱某信访事项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梳理,了解过往信访办理情况,逐项核对事项内容,对其信访事项予以回复:关于积分入学。深圳处于人口快速增长期,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需求与义务教育学位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在相当长时间内将继续存在。为更加公平、公正地分配义务教育学位,深圳市义务教育实施积分入学制度,将深圳户籍儿童、少年和非深户籍人员子女统一纳入积分范围,根据招生计划按积分高低安排学位。《深圳市非深户籍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管理办法》明确了非深户籍人员子女在深圳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申请条件及需核验的材料,目前,深圳市义务教育学位总量能够满足符合深圳市市义务教育入读条件的随迁子女学位需求。

经多次沟通协商,耐心劝导劝解,邱某认可深圳市教育局工作组真心解决问题的态度,就此该上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