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滚动图片>>
深圳首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坪山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28 16:30 星期二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深圳12月27日电 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检察院和坪山区公安分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这是深圳市首家揭牌启用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同时揭牌的还有坪山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坪山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宋逸阳,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荣斌,深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国江,坪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文兴,深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冉云峰等出席揭牌仪式,坪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林主持揭牌仪式。坪山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和常驻检察官,坪山区公安分局下属各单位负责人、法制大队、反恐与机训大队民警等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参加活动的领导参观了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和常驻检察官办公室,观看了工作视频,听取了工作汇报,了解了办案区及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概况。

坪山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挺恩表示,分局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抢抓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的重大机遇,不断夯实“执法为民”理念,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在推动分局警务工作提质升级上,真正走出一条对标一流、先行示范的新路子。

对于下一步工作,坪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京怀表示,检察院进一步强化检警工作关系,指派员额检察官常驻办公室,认真履行好办公室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责,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双赢共赢理念,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同时依托办公室这个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构建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实现刑事案件办理的“快慢分道、繁简分流”。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