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滚动图片>>
深圳市罗湖区委领导开展接访群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18:34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莫雅璇

12月14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赖建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磊峰开展接访下访群众活动。

当日上午,刘胜一行首先下访到辖区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慰问老党员、东江纵队老战士肖某珍,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居家养老情况,并询问肖某珍老人信访事项的进展情况。肖某珍老人表示对信访处理结果满意,并对罗湖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视及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义工所提供的生活帮助表达感谢。

随后,在桂园街道办会议室,刘胜接访了前来信访的夏某卫,在听取了其请求恢复自己全额拨款的事业编制身份的诉求后,当即要求相关部门重新梳理案件情况,对每个时间节点的问题均需调查清楚,找出证据释疑佐证。同时要求信访人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积极配合提供线索。信访人对接访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在座谈时,刘胜还指出,各部门和街道要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关注关心辖区孤寡老人、弱势群体。

当日下午,范德繁一行来到区信访局了解重点案件接访下访情况。范德繁首先听取了辖区布吉海鲜市场拆迁的信访问题情况报告,并接访了信访群众黄某杰。在听取其要求提高布吉海鲜市场商铺拆迁补偿标准的诉求后,范德繁强调,区委区政府要继续协调和搭建沟通平台,事权单位和属地街道要做好矛盾化解和稳定工作,同时要求信访群众要合理合法逐级反映诉求。之后,在该区棚改办,范德繁听取了未签约群众的信访情况报告,为提出补偿诉求的对三名信访代表解读了相关政策之后,进行了思想疏导。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