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纪工委党支部联合法治日报社深圳记者站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7 18:05:59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分享:
-标准+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纪工委党支部联合法治日报社深圳记者站党支部,在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广场榕树下开展以“忆初心铸忠诚、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土洋社区东江纵队红色革命故事、党史课,参观了土洋社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东江纵队纪律教育中心,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葵涌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吉祥,葵涌纪工委党支部和法治日报社深圳记者站党支部全体党员、葵涌办事处及土洋社区党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土洋社区原东江纵队93岁老战士老党员李强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并讲述了当年他在东江纵队抗日作战的“艰难险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的东江纵队故事,以及土洋村革命历史、东江纵队发展壮大史及年轻的革命战士的英勇事迹。土洋人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伟大的革命牺牲精神,让现场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启发。

深圳大鹏古城博物馆副馆长黄文德向大家讲述了大鹏半岛的红色革命历史。

法治日报社深圳记者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唐荣以党员干部要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授课。

葵涌办事处纪工委党支部副书记黄琦在作活动总结时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听民意、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努力锻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推进为民办实事走实走深。

 

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