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前海法治建设进行时>>
2021年前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在深圳前海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13 14:09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 通讯员 吴亚辉

为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前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示范区,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前海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的“2021深圳前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在前海举行。

论坛设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主论坛以“加强国际合作,打造强国知识产权标杆城市”为主题,分论坛分别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国际合作竞争优势”和“外观设计海牙体系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

论坛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揭牌。该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设立的专门机构,旨在向创新者提供优质技术信息服务。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于2021年10月获批成为深圳首家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运行机构,未来将聚焦种类全、对象广、质量高的目标和定位,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数据支撑,探索金融创新,打造国际化的信息服务平台和转化运用平台,激发创新主体创新创造潜能,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前海法治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汉东在论坛上围绕“推动先行示范区建设与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作主题演讲,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并围绕建设知识产权现代化治理先行区、密集型产业聚集区、高端性服务中心区、营商环境和人文环境典范区等方面,前瞻性地提出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的建设性意见。

中国(深圳)保护中心在论坛上发布了《深圳发明专利质量评价报告》《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圳市外观设计专利工作成果》等知识产权成果。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何巨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忠、市前海管理局副局长袁富勇、宝安区政府副区长练聪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市前海管理局相关单位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重点企业代表,国内外知识产权专家、媒体代表等近100人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