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经济交通>>
赣深高铁开通 首日售出4万张票
发布时间:2021-12-13 14:09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唐凯 胡福祥

12月10日9时00分,赣深高铁首趟列车G4640次从广东深圳北站缓缓驶出,朝着南昌西站疾驰而去。这标志着赣深高铁正式通车,实现两小时从“老区”到“湾区”的极速跨越。

赣深高铁北起江西省赣州市,终点站为广东省深圳市,途经江西省信丰县、龙南市、定南县、广东省河源市、惠州市、东莞市,正线全长43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13个站。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介绍,开通初期,赣深高铁的客流成分主要以商务、旅游等客流及短途旅游客流为主,之后将逐步扩大到普通消费群体、务工人员、学生和往返于各城市之间的城际探亲客流。

开通第一天恰逢周五,各地旅客尝鲜愿望强烈。据广铁客运部门统计,截至下午5时,赣深高铁已售出4万张车票。东莞南、惠州北、河源东、龙川西等新开车站今日到发旅客1.3万人次。深圳北、广州东始发部分时段车票已基本售罄。

据悉,赣深高铁开通后,将紧密赣深沿线城市之间的联系,促进沿线地区间人才、物流、技术、资金、信息等资产快速流动,对于加速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部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的经济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