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智慧湾区>>经济交通>>
深圳市交警局举办“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1:22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2021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举办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深圳各辖区10个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同步开设分会场开展宣传活动。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政委王继军、市文明办二级调研员李国良、市交通运输局安全应急处处长李森、市教育局学校安全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陈春晓等相关领导,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20年度省级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单位代表、广东省“零酒驾”示范单位代表、深圳交通文明志愿者代表、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主会场以“122时光机”为设计概念,通过“案例警示+互动体验+沉浸式学习”等方式,设置了“舞台区”“122十年历程展示区”“十年主题安全知识互动区”及“警企合作展示区”等功能区,全面展现深圳交警及深圳交通安全近十年的重要举措及成效。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广播剧开播启动。据介绍,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广播剧由市交警局制作,重点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时刻关注、学习掌握和践行现代交通规则,共同倡导城市文明交通,争做文明城市守护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27日,深圳市交警局联合市文明办举办了第六届“发现平安好车主,争做文明驾驶人”直播抽奖评选活动。活动现场分别为第六届“平安好车主”与“平安好车队”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励。同时为省委文明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应急管理厅开展的省级文明示范单位以及“零酒驾”示范单位评选结果颁奖。

当天,深圳市各交警大队同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按照“全面覆盖、精准宣传”的思路,通过多形式、多样化的各类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为文明交通城市创建积分添彩。

据介绍,深圳各辖区交警大队将结合主题,利用交通安全“大篷车”,在12月期间组织开展“六个一”专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即:一次现场主题宣传活动;一次进校园宣传活动、一次进重点车辆企业宣传活动、一次进社区(城中村)宣传活动、一次办事窗口的宣传物料布设、一次新媒体全渠道宣传活动。

为了推进警校深度合作,深圳市交警局联合市教育局通过“深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活动分学校版、家庭版和通用版,通过组织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开展交通安全课堂教学、观看互动视频以及在线知识问答等活动,广泛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共同打造“交通文明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深圳市交警局针对全市青少年推出“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以在线知识问答的形式引导中小学生完成交通安全知识测试,获取并巩固交通安全知识,并以在线文档工具包的形式向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交通安全资料包”,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