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滚动图片>>
深圳“法治示范我先行”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1:48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文茜

11月16日上午,由广东省深圳市委政法委主办的“法治示范我先行”媒体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洪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并向第一个采风点市人民检察院授旗。

此次媒体采风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治日报等中央媒体,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深圳电视台等省、市主流媒体,“深检君”“深圳公安”等市直政法单位新媒体,以及自媒体组成。采风活动为期一周时间,深入采访调研15个能充分展示深圳各区各单位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成果、成效突出的采风点。通过采风活动,近距离感受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实践,从深圳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和火热工作中发现典型、深挖故事,大力宣传深圳政法领域破解难题、改革创新的成果亮点,充分展示深圳政法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创新经验。

汪洪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强做优政法宣传工作,更好服务政法工作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质报道,深圳政法工作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选取“法治示范我先行”为主题开展采风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在奋力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把深圳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窗口”和“名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立体多元地展示深圳政法系统新气象新风貌新成就。

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余新喜代表采风点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以“法治示范我先行”为主题,是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加快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欢迎媒体朋友结合本次采风活动,深入宣传深圳政法机关服务大局新成效“强信心”,宣传司法为民新作为“聚民心”,宣传政法感人好故事“暖人心”,积极引导舆论和社会认知“筑同心”,将本次活动宣传辐射全国,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深圳,了解深圳政法工作。

法治日报社驻深圳记者站站长唐荣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区建设敢为人先,创新亮点多,新闻素材丰富,在采风期间,将充分利用此次采风活动的机会,透过独特视角,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描绘讲述好深圳法治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创新经验、先进做法、务实举措等法治故事,深度挖掘、全面展示深圳政法系统工作的精彩故事、典型事迹、辉煌成就,努力为深圳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提供更加强有力的舆论支持,采写出更多新闻精品力作。

深圳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直政法各单位、前海管理局、各区委政法委分管宣传负责人,采风团媒体记者,政法系统有关新媒体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