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法治湾区>>法律服务>>
深圳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6 11:17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11月27-28日,广东省深圳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深圳市委党校召开,260余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主持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余新国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深圳市广大律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律师行业积极开展“战疫有法”行动,助力依法防疫和复工复产,为化解矛盾纠纷、推动城市依法治理作出突出贡献。

余新国强调,新时期律师行业建设和发展,一要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二要敢担当,以优质法律服务保障重大发展战略,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全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要守底线,恪尽职守,进一步提高职业操守,不断提升深圳律师品牌的美誉度、行业的影响力;四要提素质,抢抓机遇,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律师队伍,为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胜方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律师事业蓬勃发展,律师队伍快速发展壮大,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律师人数已逾6万。深圳律师认真践行执业为民的宗旨,为深圳乃至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经律师代表现场投票表决,大会高票通过了《深圳市律师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深圳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

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35名,监事会成员11名,张斌当选会长,曾常青当选监事长。

蒋溪林在讲话时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此次大会的召开具有推进全市律师工作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大意义。他向广大律师强调,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二是要做法律业务上的“能干人”,进一步加强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推动法律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拓展法律服务新领域,大力发展高端法律服务和涉外法律服务;三是要做法律执业的“规矩人”,依法合规执业、规范服务。律师协会要始终不渝讲奉献、尽职责,做律师的“贴心人”,努力把律师协会打造成服务型协会,更好地服务“双区”建设和法治示范城市建设。希望新当选的律协班子戒骄戒躁,团结广大律师在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副主任李玉祥,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纪委监委派驻二组组长朱正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邝肖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映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部指挥长彭国庆,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任继光,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以及各区司法行政机关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买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