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频道>>新闻中心>>要闻>>
2021年深圳“宪法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1:15 星期一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及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近日,广东省深圳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举行。活动由深圳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国资委主办,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承办。

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余新国,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小文,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等相关单位领导、机关单位代表、各普法责任单位、各区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普法讲师团及普法志愿者代表近1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宪法宣传周期间,深圳将在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宪法宣传活动,让宪法知识入脑入心,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努力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启动仪式上,余新国强调,全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抓好“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地落实,全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建设,全力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认真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圳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近年来还在全市开展了多次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评选活动,目前,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已达49家。活动现场为三星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深圳市法治培训中心进行了揭牌。

为提高普法的号召力、专业性和社会性,深圳从2018年开始组建普法讲师团、普法形象大使、普法志愿者“三支队伍”,面向社会积极开展法治讲座、以案释法、典型执法案例点评等普法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为6位新聘任的普法形象大使颁发聘书,同时为深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以及优秀普法志愿者代表们表彰颁奖。


责任编辑:买园园